魅力电信,榜样引领---“优秀三好学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59

      本网讯(记者 千家乐) 10月27号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含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在A3-105举行了“‘后综测时代’之优秀三好学生带你学”系列活动第一场----优秀三好学生经验分享会。该院副院长罗自力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分享会现场(蓝信工程室 刘奇宇 摄)

  分享会开始,蔡容华老师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本次综合测评的优秀三好学生们。随后罗自力代表学院对获得一等奖学金的优秀三好学生们表示祝贺,同时他指出,综合测评虽已结束,但希望综测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能积极为学院起到榜样带头作用。他用六个字“总结、成长、腾飞”概况了本系列活动的宗旨,即希望同学们在综测后善于总结,对自己德、智、体各方面进行自我审视,认清位置,明确目标;其次希望同学们能以优秀三好学生为榜样,习他人之长,补自身之短,不断成长;第三希望同学们在综测后继续努力,不懈进取,为自己梦想腾飞。

  副院长罗自力讲话(蓝信工程室 刘奇宇 摄)

  紧接着,三位优秀三好学生2015级林佳盛、2013级李文钗、2014级刘宏分别从他们专业开始展开一些学习经验的分享。“时间都去哪儿了?”林佳盛以这个问题开始了他个人的时间管理、学习技巧、学习经历的分享,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掌声雷动。在一个个生动事例的剖析中告诉同学们要保持思想的勤奋,在大学里多历练自己,拓宽眼界,让“自己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代替的你”。

  林佳盛分享现场(蓝信工程室 刘奇宇 摄)

  “趁年轻,多奋斗”,即将毕业的李文钗同学是电信学院这年度唯一一位优秀三好学生标兵,也是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他从大一开始便积极参与各项学术科技竞赛,并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大型赛事中屡获佳绩,他用实际的行动和经历向同学们证实了自己“天道酬勤,越努力越幸运”的座右铭。

  李文钗分享现场(蓝信工程室 刘奇宇 摄)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来自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刘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和未来就业方向,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他说,他自己也曾是一位迷茫的大学生,不知道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不知道自己未来能做什么。然一次偶然的交流,他明白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劝告同学们要做时间的管理者,要甘于吃苦,甘于奉献。最后他以“坚持别人坚持不了的坚持”结束了分享。

  刘宏分享现场(蓝信工程室 刘奇宇 摄)

  三位优秀三好学生的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示,让同学们在综合测评之后有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和帮助,一位自动化专业的新生感慨道:“成功没有捷径,唯独从当下开始,不断加油,向优秀靠近”。

  文字录入:蔡容华 教工通讯员 华工广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万慧兰 责任编辑:蒋一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