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蜕变 第三届中兴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84

       本网讯(记者 邵幻) 为了使中兴学子更好地了解通信行业科技发展前沿,了解企业,促进学习热情,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和准职业人的准备,10月28日,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启动了第三届“走出校园,走进企业,成长·蜕变——中兴之旅”活动,为期两天。学院3位带队老师与36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中兴之旅学生代表合影(邵幻摄)

  参观世界五百强企业,了解科技前沿技术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通信技术领先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从1985年第一款产品的产生到2G、3G、4G、5G技术的研发等无一不让人为之感叹。在参观之前,老师通过抢答提问方式让参观学生简单了解了中兴的发展史,同时给学生们布置了一个任务——收集中兴通信工程学院的宣传口号,让他们带着想法和目的去参观。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听讲解员介绍公司的背景、发展历程、资源队伍、培训中心、研发中心以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参观了展区内琳琅满目的科技作品及通信设备,尤其是无线智能汽车充电装置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

  科技的发展,让学生对前沿技术充满了好奇心,讲解员讲解后学生们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疑问,讲解员表示,“很少有参观的学生会提出问题,大多数都是参观后就结束了,华广的学生们很认真好学,综合素质很高”。参观完毕后,有学生马上就想到了中兴通信工程学院的宣传标语:群英汇聚中兴,未来无需等待。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现场(邵幻 摄)

  观看“小渔村”到大城市的转变

  参观队伍前往深圳博物馆,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一个“小渔村”发展为国内一线城市的蜕变过程,体验这个特区城市独有的、创新的科技文化。深圳虽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却有着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昔日的边陲小渔村一跃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令人惊艳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着实让学生们叹为观止,学生们纷纷表示,时代转变较快,唯有知识是不会改变的,回学校后一定要加强学习,积极地参与到未来科技发展的潮流中去。

  素拓展团队魅力,歌舞见学生风采

  为强化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本次中兴之旅精心设计了素拓活动,该活动一改以往校内素拓活动的常规模式,采用企业开放式的团队训练模式,将学生分成6个组,开展了团队主题设计、相扑大战、乾坤大挪移、撕名牌大战等游戏训练活动,并决出了团队一、二、三等奖,以及最富魅力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活力奖。学生收获颇多,有个学生说道:“这次素拓活动太难忘了,特别是那个50元红包午餐的游戏,我们团队6人一开始讨论时,谁也不愿意主动去找商家,后来大家慢慢克服自己心理,主动找商家表演,换来了午餐,将50元红包全部剩余,最后赢得比赛,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临近傍晚,紧凑的一天圆满结束,大家迎着月光围坐成圈,吹着海风在柔软的沙滩上畅谈白天的所见所闻及感悟,欢声笑语中载歌载舞,一展所长,气氛其乐融融。

  素拓及才艺表演现场 (邵幻 摄)

  短短两天的中兴实践之旅很快就结束了,但同学们依旧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回校后一定要跟其他同学分享这次活动的心得,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发挥团体合作精神,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目标,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努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同行的王宇老师也表示这次“求知之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提高了学子们对通信行业的认知,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

  文字录入:蔡容华 教工通讯员 华工广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万慧兰 责任编辑:蒋一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