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好新时代青年干部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78

      本网讯(记者 蔡容华、曾惠霞)  时值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重温党的重要会议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11月15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青年干部”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团干部、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专题思政课,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罗自力书记授课现场(曾惠霞  摄)

        罗自力用十九大开幕式前的宣传片《领航》引入,和青年学生们一起回顾了我国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接着他结合十九大的重要论断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什么是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团务知识,提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该有的素质。

  他结合团学日常工作,用了“参与”、“是非”、“大局”、“榜样”、“创新”、“服务”等关键词,着重强调了共青团学生干部的六大意识,指出了青年学生团干部必备的素质和努力的方向,希望青年学生干部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关心同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为同学服务。

  课堂上,他寄语青年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建设“双一流”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篇章。他分享了“特朗普外孙女背诗”的视频,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引导学生们深刻体会“树文化自信、铸中国灵魂”的中国信仰,勉励学生们坚持家国情怀:有激情、有梦想、有理想,将“青春梦”、“华广梦”、“中国梦”结合起来,有梦、追梦、圆梦。最后,罗自力用习近平同志的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鼓励青年学生们。

专题思政课现场(曾惠霞  摄)

  罗自力的报告案例详实、观点清晰,内容深刻,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在座的广大共青团学生干部和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自己思想上感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政治理论水平也有所提升,并表示要珍惜共青团干部形象,立足岗位做出贡献。


文字录入:蔡容华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万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