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兴邦,逐梦前行,做新时代的社会栋梁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58

  本网讯(记者 蔡容华、黄忠瑶)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校党委书记、校长和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5月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深入学生课堂,为大三学生上题为“强国兴邦,逐梦前行,做新时代的社会栋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上,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院历届学生的具体就业情况与学生们一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共话当下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首先向学生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真正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他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我们青年要承担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铸就中国创新创业的高峰,要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和担当。

  随后他播放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里的部分内容,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告知同学们中国越来越接近世界的舞台中央,鼓励同学们放飞梦想,成就未来。他结合学院近两年的就业数据和师兄师姐的就业案例,分析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目前的就业情况,帮助大三学生们了解就业矛盾,解决就业实习的困惑。课堂上,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还为同学们分享了“空杯心态”的概念,即要将自己所重视、在乎的很多东西以及曾经辉煌的过去从心态上彻底了结清空,每一天从“空杯”开始,以崭新的心态去学习、去就业。

  整个课堂始终渗透着家国情怀的高尚格调,贯穿着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主旋律,以生动的例子感染学生,以远大理想鼓舞学生,让学生深受教育并对大学生活树立了信心和目标。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亲自为他们主讲思政课,充分感受到学院对于他们的重视,同时,讲课内容立意高远、讲述生动,有效地帮助他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振奋了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