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六届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63

  本网讯 (记者 黄崇峻)从开始到现在,看着曾经的脚印,它们促使着我们一路向前,它们是电信团学的动力源泉!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扩大)会议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于9月29日下午隆重举行。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现召开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扩大)会议,全面总结学院团委一年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规划今后一年学院团委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任团委委员会委员。


大会司仪 陈志华(卫子敬 摄)

 
  本次大会司仪由中兴通信工程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2班陈志华代表担任,经各代表团团长统计,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0人,实到代表183名,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五分之四,本次大会有效。
  
  随后,大会司仪陈志华代表宣布: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扩大)会议(以下简称团委扩大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现场(卫子敬 摄)

 
  激昂的国歌响起,大会全体人员对大屏幕中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会议室里弥漫着高昂、响亮的国歌。

  会议第二项——介绍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陈磊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副院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虹虹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六届一任团委书记曾惠霞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蔡容华老师,中兴通信工程学院罗慧敏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诗萌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谢丽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乔艳老师。到场的还有我院各年级团员、学生代表们。

  会议第三项——校团委书记陈磊老师致词

 

校团委书记陈磊老师(卫子敬 摄)

 
  陈磊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校团委书记陈磊老师表示,自2017年6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共青团组织建设,不断探索新时期团学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取得了学校2017-2018年度的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分会;广东省优秀学生会的优异成绩。对此,陈磊老师在感到欣慰的同时,并希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出新时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崭新篇章!

  会议第四项——汇报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


 

团委副书记许莘杰(卫子敬 摄)

 
  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由学生代表许莘杰同学汇报,在通过工作会议、下发通知、明确主导思想与主要任务、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制定大会选举办法等方案,保证了本次委员会的顺利召开。

  会议第五项——听取并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冯美婷团学(卫子敬 摄)

 
  本次大会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冯美婷同学进行宣读,审查报告指出,本次大会代表均符合共青团相关会议代表资格,有权对本次大会的工作报告、委员会工作进行审议与监督,此报告显示本次大会的严肃、严谨。

  会议第六项——宣读《监票人名单》


 

(卫子敬 摄)

 
  在本次大会的选举中,设总监票人1人,监票人12人,保证了本次委员会选举过程的公平公正性。《监票人名单》由总监票人2015级自动化专业1班团支部麦耀富同学进行宣读。

会议第七项——听取并审议大会选举办法


 

麦耀富同学(卫子敬 摄)
 
  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由总监票人麦耀富同学进行宣读,并让大会各学生代表、团员审议选举办法,体现出本次大会在选举上的公开、公正。

  会议第八项——选举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二任委员


 

团委副书记许莘杰(卫子敬 摄)
 
  选举过程由总监票人麦耀富同学主持,各团委候选人陆续上台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铿锵有力的话语流露出他们希望能够继续留任,在团学中不断学习,继续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
 

投票现场(卫子敬 摄)

 
  学生代表们为团委委员投上宝贵的一票,每一票都代表着支持与信任!

  会议第九项——听取并审议《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


 

六届一任团委副书记李斌(卫子敬 摄)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六届一任团委副书记李斌作团委2017至2018学年度工作报告,总结这一年里团委工作的工作历程以及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为下一年度的团学工作提供了经验基础。正是因为这一次次的工作报告,才能让电信团学拥有稳扎稳打的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总结过去的不足,展望全新的未来!

  会议第十项——听取并审议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任委员卸任确认方案

 

冯美婷同学(卫子敬 摄)

 
  第六届委员会第一任委员卸任确认方案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冯美婷同学宣读,新的能量,新的开始,随着第六届委员会第一人委员的卸任,新一届的委员将为电信团学注入新的能量,让电信团学充满活力!

  会议第十一项——宣读选举结果

 

(卫子敬 摄)

 
  总监票人麦耀富同学宣布有效票数小于等于发布选票数,本次选举有效。在公布了本次委员选举的具体情况以及各候选人所获票数后,确定了电信团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二任委员。

  会议第十二项——选举产生团委书记、副书记

 

团委副书记杨多佳(卫子敬 摄)

 
  经过短暂的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后,由杨多佳同学宣布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二任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陈诗萌、乔艳、谢丽任教师兼职副书记;许莘杰、杨多佳任学生兼职副书记。

  会议议程最后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会议现场(卫子敬 摄)

 
  团歌的号角响亮吹起,电信团学即将踏入新的征程!

  至此,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扩大)会议圆满结束,电信团学将踏入新的征程!
  
  在崭新的未来里,我们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