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2017学年度综合测评及评优培训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3

  6月20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培训在B5-203和B5-304举行。
  
  学生工作处相关老师、各二级学院负责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工作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由学生工作处综合科科长文碧兰、综合科老师左晓飞分别担任主讲。文碧兰老师整体部署全校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后,详细解读了我校《本科生综合测评及奖励办法》的重点内容,并对测评工作及评优工作中各个环节易忽略、易出错的地方做了着重说明与指导,同时面向整个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辅导员、班主任需深入班级,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相关文件,严格按照测评程序和规定进行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秉承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扎实开展本次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随后,对综合测评评优材料的上交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左晓飞老师从技术层面针对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培训。通过PPT详细演示了综合测评及评优网上操作的具体步骤,模拟一个实际教师和学生的身份登录系统从学生基本信息填写、信息提交、各项加扣分等多个环节,一步一步的进行了现场演示,帮助教师何学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系统的操作和使用。整个系统,采用科学的方法能够对学生综合素质进行客观而公平的评价。
  
  通过培训,师生们熟悉了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整体流程、基本要求以及综合测评系统操作步骤。另外,6月15日上午,文碧兰老师对二级学院负责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辅导员进行了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安排,保证相关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