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76

  一、学习中心组的构成与基本原则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由学院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学院党总支对中心组学习负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负责落实学习计划,主持集体学习研讨;其他成员应积极参加学习,自觉遵守中心组学习规则,按照学习安排或受委派承担相应职责。

  中心组学习是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提高领导班子治校办学水平的重要途径。

  二、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形式

  中心组学习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

  中心组学习以集体学习研讨为主要形式,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互动交流。中心组学习应以成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适当采取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观看录像等其他形式。集体学习研讨每学期不少于2次。中心组成员还应将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学习心得、理论文章或者调研报告,并积极向各类理论学习网站、报刊投稿。

  三、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管理与要求

  每年3月份,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并报学校党委办公室备案。每次学习建立规范完整的学习档案,学习后及时向学校党委报送学习信息与新闻稿件。

  中心组学习实行考勤制度,各成员应当按时参加。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当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及时以适当形式补学。

中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