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碰撞,巅峰对决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73

       本网讯(记者 林真 湛耀良)历时一个月,我们终于迎来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天下之理,唯我独辩”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莅临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罗自力,国际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江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2017级辅导员谢丽,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张诗雨。
  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前辩论队队长王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前辩论队副队长周萍,国际商学院辩论队前队长黄燕秋,国际商学院辩论队前副队长陈子薇。
  参加本次决赛的两支队伍都是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这场冠军争夺战令人十分期待。
  正方是18级双语注会一班,他们的立场是“正火的锦鲤活动,我们持支持态度”。
  反方是18级自动化一班,他们的立场是“正火的锦鲤活动,我们持抵制态度”。
  反方

正方(湛耀良摄)
  在第一轮陈词中,双方就已经开始正面交锋!
  正方认为当下锦鲤活动是一种流行文化,被大众喜爱、推及,而且作为商家推广自己的一种活动也很有效。
  而反方则认为大众推荐的文化并不一定就是好文化,其反馈出来的负面现象更多,比如增加了信息泄露的机会等等。
  在紧接的驳论环节中,双方针对对方的陈述漏洞进行攻击,言语之间擦出火花,针锋相对,让身处于台下的观众也紧张了起来。
  在备受瞩目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同时针对是否合法与是否有文化冲突的问题进行辩论,把现场的气氛推至最高点!
  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选手展现了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场下的观众们掌声不断,无不为之折服。
  赛后由周萍师姐和王陈师兄带来的精彩点评,罗院长总结本次辩论赛。
  周萍师姐发言

王陈师兄发言

罗院长发言(湛耀良摄)
  经过评委们的深思熟虑,双语注会一班代表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思辨能力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最佳辩手称号获得者是来自反方二辩的胡雨婷同学。
  在本次辩论赛的最后,由罗院长为冠军18级双语注会一班颁奖;吴江文老师为亚军18级自动化一班颁奖;张诗雨老师为季军18级自动化二班颁奖;谢丽老师为殿军18级电信二班颁奖。
  罗院长为冠军颁奖

吴江文老师为亚军颁奖

张诗雨老师为季军颁奖

谢丽老师为殿军颁奖
(湛耀良摄)
  本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天下之理,唯我独辩”新生辩论赛全部赛事圆满结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各班的参赛同学不遗余力,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智慧与口才并重的精彩赛事,展现了大一新生们敏锐、积极的思辨能力。让我们期待明年的又一届新生辩论赛!
文字录入:林真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