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军训心得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8

       暑气蒸腾,大学操场,军威严整。壮志凌云平步起,雄关漫道从头越。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军训对入学新生的纪律教育、集体主义观念教育和吃苦耐劳精神的教育都有着重要意义,还可以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为今后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了往次没体会到的东西。比如说军人的气势,教官们整齐有序的步伐,让我想到了远在边疆地区千千万万个保家卫国的战士和哨兵。正是他们不怕风吹雨打日晒、年复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天伦之乐,想到这些,我们的头抬得更高了,胸也挺得更直了。人民军队正是有了铁的纪律,才会有无穷的战斗力。我们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军人的内涵。它是严肃、威信,纪律的代名词。军人战士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十四天军训中,我们要学习教官中许多珍贵的品质和精神。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而且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我们要像军人那样,不抱怨苦和累,严格执行命令,认真遵守铁的纪律,做合格的教科人。
       只要我们足够努力,只要我们可以坚持,明天的天下就将在我们。
通信四班
吴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