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军训心得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8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了,又是天朗气清的一天,而且天气较前几日更为闷热,这为大家的训练带来更大的挑战。
       昨天下午,军训团开始了新的训练:方阵训练。要求分成几个方阵,每个方阵的训练方式不同,有的打军体拳,有的是棍棒方阵,在我看来,我最喜欢的是反恐队,反恐队手中持枪,立正站好,有几分正式军人的风范。
       军体拳方阵十分好看,一拳拳苍劲有力,一声声怒吼如狮子一般令人胆寒,有气魄,有力度。拳法变化多端,同学们也在不断学习,不断练习,力争做到最好。女子持枪方阵巾帼不让须眉,个个女兵精神抖擞,拿起枪来十分有气势,踏起步来不输男兵方阵,相信女子方阵将会是在8天后的汇报表演中大放风采,会是大会中最瞩目的方阵之一。
       自军训以来,我深刻地感受到军队生活的快乐和艰辛,意识到军事训练的重要性,认识到国防力量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军训一行,受益良多,终生受用,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经历的过程,而我们这群大学新生恰好有这个机会去体会。这来之不易的军旅生活体验使我们对生命对集体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感谢军训,让我们经历了终身难忘的军旅生活。
       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我们战胜了阳光,因为,我们的青春比阳光更加灿烂。
       军训是很苦很累,但也很酷,更多的这是一种体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其实就是这一种挑战。在我们经历的几天里,有汗水,有歌声,有抱怨,但欢乐的笑声也不少。
自动化二班
李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