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军训心得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2

       在2019年11月7日我参加了我们学校组织的军训,在此期间感触良多,且听我一一道来,  
        “立正”教官下达了第一个命令时,这意味着军训已经开始了,我立马摆正了自己的站姿,一改平日含胸驼背的颓废气质,顿时变得英姿飒爽、意气风发起来。军训期间,我的心情既激动兴奋又略带一些“怯”。
       军训的日子里,是苦与累的。“还有人动!”当教官吼出这句话时,我们已经蹲姿10分钟了,我已感到头脑发昏,双腿麻木。这正是提醒我改变一直不吃早餐的习惯了。无论是长时间的站姿,还是蹲姿,甚至是坐姿,无一不令我双肩酸痛,脖子因为向后仰的缘故而酸痛,令我十分难受。静态是比动态要难受的,它要求你克服自己浮躁的内心,亦要求你控制住自己的身体,每每定下来时,都让我有时间去思考一个问题,军训的意义在于什么,它使我身心俱疲同时我也能在其中收获点什么吗?
       答案是肯定的,军训确实让我受益匪浅。从含胸驼背到英姿飒爽,从不吃早餐到每天三餐按时吃,从乱糟糟的被子到一块“豆腐”,这些变化都是显而易见的,无一不将我往好的方向带,军训已然改变了我的外在面貌,而看不见的,是内心所得。
       坚强意志是训练出来的。每每训练时,我都感到阻力之大,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在身上爬行,然而,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苦行僧般的生活磨练了我的意志。当我把每一次训练坚持下来时,我的意志就体现出来了,我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自豪。而这时,我又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革命先辈们。他们为了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一生奋斗,当了一生的苦行僧,从没怨言,为了民族,不怕千辛万苦,不怕艰难险阻,甚至放下身家性命,为了革命事业献身,一想到这里,我的军姿更加端正了,抬头看着那飘扬的五星红旗,双目通红,我内心充满了感激和自豪,我为我们的革命先辈们感到自豪,为我的祖国而自豪!
自动化二班
赵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