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军训心得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0

       这一次的军训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一开始我是完全没有惧怕这次的军训,在军训开始的前几天也完全不紧张。军训一开始我就觉得不对劲了,一天下来感受就是实在太苦了。我从小学到大学还从来没有旷过军训,也不觉得军训特别特别的苦,这一次我却觉得非常的苦,我想了一下原因,感觉是身体上的痛苦和心灵上的痛苦都超过了以前军训。
       身体是因为前几天没好好休息,军训时衣服穿的又少,中午也因为不习惯没睡着,于是第一天非常不舒服。第一天还没恢复过来紧接着就是第二天,撑了一上午,下午就撑不住了,我穿多了衣服又赶上大太阳,头晕于是打报告去休息了二十分钟。后面又有两天因为肠胃不好肚子疼,而且没到休息时间还不能上厕所,只能忍。我本来生性胆小,容易紧张,这几天被教官吓的不浅,大部分教官我都不怕,我就怕脾气捉摸不定或者总是暴躁易怒的教官,怕莫名其妙整出麻烦事。这些惊吓对我的身体也有一些影响。
       其实我也有学到一些东西,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绝对的服从命令很多时候就等于失去自由,军训的十四天就是服从命令的十四天,在这十四天体会到的服从命令感觉是我忘不了的。战战兢兢说什么就做什么,不敢不去想什么奢求,哪怕是站军姿就已经觉得很好了。对于群体喂有一些新的认识,群体集合在一起时可以表现出一个个人的样子,是所有人情绪性格的总和,大家绝对的服从以很高的应和都集中在一起,表现出来的群体就像个人一样,因此群体和群体之间可以拉歌,可以同时表现出开心悲伤甚至更复杂的情绪。我不想拖累别人,于是努力做好我能做的,有时候还是免不了受到惩罚,但是大家在一起受到惩罚也不会觉得孤立无援,这就给了我很大的安慰。在军训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下,和周围同学的关系进展的非常快,大家都怕形单影只的,和周围的人熟悉了,就会有安全感。截止到今天已经是军训第七天,我也适应很多,以上就是我所有的心得。
电信1班
林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