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军训心得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7

       今天是我第一天跟训的日子,原因是我的膝盖受过的伤复发了,不能再进行长时间的站立了。我感到十分的遗憾和可惜,遗憾的是不能再参与到我们营里,我们方块里进行训练了,不能和大家一起同甘共苦了,也不能再听到我们可爱的教官们的碎碎念了;可惜的是我不能再为几天后的展演中出一份力,不能再与同学们一起唱有力的军歌了,也不能再和同学们一起喊出属于我们自己排,自己队列里的口号了。我现在,只能坐在看台上,默默看着操场上操练的同学们,只能默默为他们打气,空有一腔热血无处可洒。心情有些低落,同时,也有回想起了前些日子里和大家的训练。 
      还记得第一天,教官们刚入场时为我们带来的表演,十分具有震撼力的军体拳和双人搏击表演,十分有效的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都认真的欣赏着,眼神里写满了憧憬和向往,也许大家都在想着:是否几天后的自己,也是这样呢?教官们表演完毕后,我们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既是欢迎他们的到来,又是迎接即将指导我们的他们。过了一会儿,我们的教官便来到我们班级前,他慵懒的眼神中卻有一丝锐利,看上去整个人十分随意,但却一到训练时,就立刻严肃起来,整个人散发出一股不容放松的紧张气氛,他让我们十分敬佩和喜欢。他会在我们训练得腰酸背疼时给我们说一些“毒辣”的话语。“都给我站直了,不然我弄死你们”,“转个身子手贴紧一些啊,你以为你是螺旋桨吗?”“笑什么笑,我让你看着他,他有那么帅吗?还流口水了?”“你系腰带系紧些啊,你以为是套着呼啦圈吗?”到了晚上,他和另一个教官教我们唱军歌和叠被子。虽然军歌唱得不在调上,但是却有一种豪迈的气概;虽然被子叠得有些歪,但是卻教得十分尽心尽力。这是我们排的教官,严肃中带一些慵懒和可爱,是我们排眼中最帅的人。
       过了两天,我们受罚了。当时我们保持了一个多小时的坐姿,终于在太阳和脚麻的折磨下动摇了,我们受到了教官的批评和惩罚。“没有指令就不要乱动。”这句话在我们受罚下蹲时一直回荡在脑海里,是啊!这是对我们的训练,我们本身就在一个磨练意志的过程,是不应该偷懒。“穿上这身衣服,我就是一个兵!”我们应该将这句话铭记于心中并付出实际行动。一时的辛苦是肯定的,但不是永远的,以后还会有更辛苦,苛刻,心酸的人生等着我们,那么至少这次的受罚也能成为敲响我的警钟吧!
       今日,是我第一天跟训的日子,接下来还有将近十天的时间,希望我能在看台上和同学们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电信2班
刘浚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