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军训心得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3

       “XX排全体都有,向教官问好!”“教官好!”今天的军训和往常一样,从同学们撕心裂肺的问好声中拉开序幕。  
 今天是军训的第七天,也是我跟训的第一天。这么多天的军训场上,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站军姿,踢正步,打拳,顶水瓶……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令声,同学们贯彻长虹的喊叫声以及额上晶莹的汗水和湿透的迷彩服。
       十一月份的太阳不似九月份的毒辣,它是温暖的,照射在同学们认真的脸庞,在地上刻画出同学们身姿;十一月份带来温暖阳光的同时,还附赠了微风,吹动着同学们的衣角,吹动着旗子。正所谓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回想在我跟训之前,我也是下面的一员,在场上无止境地一次次练习摆臂,走齐步,站军姿。说实话,真的很辛苦,每当自己快撑不住的时候,想到别人都可以做到,为什么自己不行?正是这种念头,让我咬牙坚持了下来,熬着熬着时间也就过了。军训,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灵都受到了洗礼。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有句话叫痛并快乐着。军训虽然苦,但是收获更多,欢笑声更多。这不,这要是一到休息时间,同学们就是教官有说有笑,打成一片,当然,拉军歌是少不了的,在这里唱歌,仿佛比的是谁的嗓门大,并不需要多么动听,同学们的热情朝气才是军歌所需要的主旋侓。
       当风翻动起安详的绿叶,当飞燕叫的清晨的天空一片苍凉,训练场上有我们的口号喊的嘹亮,当月光照的大地一片皎洁,当星上微微露出笑脸,校园里有我们的军歌不断飞扬。这就是我们的军训。
       我们是铁,军训是火,经过挫折我们成为了钢。军训也是一个炼钢炉,炼出来的都是铮铮铁骨的男子汉,是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
电信二班
郑巧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