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影片《金刚川》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69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延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10月2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花都融创茂万达影城观看电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献礼片,影片以抗美援朝金城战疫为背景,从多个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坚韧不屈、不畏牺牲,面对美军的不间断轰炸一次又一次地修好工兵桥,最后以血肉之躯筑起“人桥”,保障部队顺利抵达前线的英勇事迹。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老师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安宁是无数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志愿军战士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传承与发扬。朱俊杰老师表示,志愿军战士为了民族尊严勇往直前、舍身忘死,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每个人都应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积极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给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陈政甫老师在谈及观影后的感受时表示,风烟滚滚唱英雄,《金刚川》这部电影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段保桥过江的故事。电影中那一座打不垮、炸不烂、烧不毁的血肉筑造的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身后四万万同胞能幸福生活的“民族气节之桥”!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立足岗位、锤炼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马小淑

  图:王羽、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