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郭伟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大学物理课堂讲座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3

       本网讯(记者 龙晓燕)12月7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郭伟教授莅临我校,为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开展大学物理课堂讲座。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刘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冯金垣,以及相关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伟教授上课现场(教师发展中心 供图)

郭伟教授围绕物理学体系的框架脉络,从物理发展及人类科学认知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实际教学经验,对物理史、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与在场师生一同探索物理的奥秘。他希望,青年学子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去探索一切未知的事物。

互动环节(教师发展中心 供图)

在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争相提问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与郭伟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以新课堂模式开拓了学生视野,让学生学习到了许多物理知识,深切感受到物理的魅力,受益匪浅。物理学史是近代人类认知发展史,与科学发展史高度重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生应该学习物理学家的精神,用科学的方法挑战固有的认知,不断突破、开拓创新。

郭伟,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凝聚态物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在著名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参与科技部重大专项,多次在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作报告,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文字录入:马小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