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52

专业介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通信技术、通信系统、通信网、移动互联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知识。专业课以项目驱动的方式指导实验、实习,结合行业领先的通信实验室培养能在通信行业中熟练从事通信产品的设计与开发、通信设备工程项目、计算机网络的管理与维护、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等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中国独立学院专业排名中,我院通信工程专业连续四年被评为六星级专业和独立学院顶尖专业。本专业于2019年4月获得IEE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
       现代通信技术与应用方向:现代通信技术是以通信网为核心,提供数据技术、无线技术、视频技术等多媒体综合业务的智能网络。学生应掌握通讯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基本理论、设计方法及无线网络技术、光交换与智能光网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基本原理、应用方法,具备各类企业网、政务网、大数据平台等信息系统的规划、设计、安全、开发、研究的工作能力。
       人工智能与应用方向:人工智能与应用方向是以通信技术为核心,掌握人工智能所需要的信息科学、数学基础、计算机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人工智能应用开发、运维部署、人工智能产品技术支持与运营推广能力,具备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达到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协调发展。


主要专业课程
       通信原理、移动通信、计算机通信与网络、传输技术与应用、宽带接入技术、IPV6技术与应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Linux技术与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android基础和高级应用开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大数据等。

就业方向
       现代通信技术与应用:可担任通信技术工程师、无线网络优化工程师、网络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弱电工程师、硬件研发工程师、通信设计工程师、通信监理工程师、产品测试工程师、IT技术售前工程师、项目管理工程师。从事通信系统及产品的开发、技术支持、技术咨询、销售、维护、测试等工作。
       人工智能与应用方向:可担任系统运维工程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架构师、深度学习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数据挖掘工程师、图像处理与识别工程师、机器视觉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交付工程师、人工智能售前工程师等。从事人工智能系统及产品的开发、技术支持、技术咨询、销售、维护、测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