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升旗仪式暨“青春心向党,党史永铭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0

本网讯(记者 马小淑)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4月1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齐聚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暨“青春心向党,党史永铭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罗自力,学院辅导员及全院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张俊 摄)

8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院师生整齐列队,身着军装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师生们满怀庄重和自豪的神情,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全体齐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敬!

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讲话(郑怡铭 摄)

罗自力讲道,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同学们要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怎么做、要做成什么样,不沉沦,不迷惑。要学以致用,更要懂得在一次次的挫折和失败中成长,磨炼自我,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好准备,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代表2019级自动化专业二班吴帆以“相约红旗下,共温党初心”为主题作国旗下演讲。他号召同学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会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发展历程。要知历史而爱党,知历史而爱国,继承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和担当精神,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勇立潮头,破浪前行。

升国旗仪式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从而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广大师生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的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奋进前行,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字录入:马小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