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第7周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89

(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升旗仪式暨“青春心向党,党史永铭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1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齐聚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暨“青春心向党,党史永铭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学院辅导员及全院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仪式上罗自力讲道,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同学们要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怎么做、要做成什么样,不沉沦,不迷惑。要学以致用,更要懂得在一次次的挫折和失败中成长,磨炼自我,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好准备,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代表2019级自动化专业二班吴帆以“相约红旗下,共温党初心”为主题作国旗下演讲。他号召同学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会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发展历程。要知历史而爱党,知历史而爱国,继承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和担当精神,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勇立潮头,破浪前行。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奋进前行,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新战略,新时代,新使命”主题微党课学习

学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4月15日,在A1-205举行了第十八次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新战略,新时代,新使命》的主题报告,主讲人是郑潮键、林婷婷同志,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此次党课。

首先由郑潮键同志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地位,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

 

接着林婷婷同志从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进行讲述,新青年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原则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面对困难和问题,就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要做到尽职尽责,树立一心为公的情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党员干部更要有胸怀天下的胸襟,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人民的公仆,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在脱贫攻坚战和新冠疫情中,许多中国青年都积极投身于其中,为祖国奉献自我,这都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报国之志的精神。

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积极分子党史测验

学生联合党支部于4月14日下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测验,52名积极分子参与考试。

 

 

(四)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活动

4月1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A5-110举行“关爱自闭儿童知识普及”宣讲会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和关注自闭症儿童。活动通过各种小游戏,让学生感受到自闭症儿童的困难与不易,强化学生的关爱和服务意识。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