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合作 共谋发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赴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2

本网讯(记者 王婧)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渠道,为学院引进优质科技教育资源,75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何志伟、党总支书记徐达、副院长曹英烈、冯金垣教授等一行6人赴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参观考察,研究院校企合作总监李雅斯、高端集成电路公共测试服务平台副主任鄢小松热情接待了何志伟院长、徐达书记一行。

通过讲解员在展示厅详细介绍,大家了解了研究院的性质定位、组织架构、平台载体、科研亮点和产业化成果等情况。

参观交流(王婧 供)

随后双方的座谈交流中,李雅斯总监就开展政产学研用合作育人新模式下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专业岗前培训、专业课程培训、实习操作训练及继续教育培训等作了介绍。何志伟介绍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学生参加双创活动和科技竞赛等方面的信息。在交谈中,双方着重就版图设计人才培养、开展测试服务、科研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就进一步合作的可行性达成共识。

座谈交流(王婧 供)

据介绍,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是在广东省、广州市、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建设的,2019年注册成立为省级事业单位,目前已获批成为省级高水平创新研究院、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市半导体协会副会长单位,拟建成国家级集成电路创新中心。研究院目前开展的业务包括:FDSOI 关键技术、计算光刻等先导性技术的研发;开展高端集成电路测试评估平台、EDA共性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先进封装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的建设与运营,为广东省乃至大湾区高端芯片研发提供服务与支撑;开展面向新能源汽车、商业航天等领域的高端核心芯片、微系统模块和系统级应用的关键技术研发,并开发汽车电子芯片、智能芯片与系统、光电混合集成电路、智能制造装备、智慧健康智能终端等系列产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和引进多家创新企业,打造一个国内一流的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基地,支撑形成具有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的集成电路创新与产业集群。

文字录入:马小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