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1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97

尊敬的2021级新生家长:

您好!感谢您选择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对您的孩子即将加入电信(含通信)大家庭、成为城理学子我们表示由衷的高兴和热烈的欢迎!大学是启智润心、铸魂育人的殿堂,为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协作:

一、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进入大学之后家长应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意识,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另外应注意引导孩子处理好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恋爱关系,尊重他人,关爱他人,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发奋学习。

二、加强与辅导员的联系和沟通

家长应密切关注孩子思想动向,重视孩子在与同学交往、恋爱、价值取向、人生态度等方面的变化,如若发现异常现象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帮助孩子更好成长。学院的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20-36903148(请在上班的时间段拨打)。

三、加强孩子在校期间防诈骗意识

电信网络诈骗在高校内外持续高发,请家长提醒孩子务必熟记以下内容:1.刷单就是诈骗;2.网贷让你先打款就是诈骗;3.网恋交友要求转账进行投资就是诈骗;4.冒充快递、商家退款就是诈骗;5.“客服”要验证码就是诈骗;6.非官方平台交易游戏装备就是诈骗;7.贩卖个人、他人电话卡、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一旦被诈骗或发现涉嫌诈骗信息,需第一时间拨打8686609086866091

四、注意在校期间的宿舍安全

为了学生的个人安全,以及根据学生手册上的宿舍管理规定,请家长叮嘱孩子切勿购买大功率用电器,以免功率过大引发火灾,危机学生的生命安全。同时,对于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同学,学校将给予纪律处分。

五、关注孩子的学业以及学院的教学安排

   了解孩子的学业情况,督促孩子做好学习规划,学好每一门课,打好扎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您通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团学微信公众号积极关注学院的活动,进一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站:http://dx.gcu.edu.cn/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您的孩子一定能顺利开启丰富而充实的大学之旅,并经过四年的系统培养教育成长为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良,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学院团学微信公众号              学院2021级新生官方QQ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含通信工程学院)

2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