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专题党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76

本网讯(记者 蔡容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8月1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书记徐达以“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指引下继续奋勇前进”为题主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采取线上形式,学院院长何志伟、副院长曹英烈等师生党员62人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旁听党课。

  线上专题党课(蔡容华 供)

徐达与大家再次一起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内容,并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的科学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在思想、政治、精神、道德四个层面的优势。他强调,我们不仅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容熟记于心,更要认真理解、深刻把握其丰富的科学内涵,因为它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为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徐达讲述了新的征程上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指出全体师生党员应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激励指引下,积极投身于党的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我们不畏艰险、一往无前,使党团结带领人民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和‘现实’,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身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应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为开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而奋斗”徐达如是说。

徐达特别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浇灌滋养下,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广大青年学生要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把自己锻造成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砥砺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蔡容华 供)

党课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深受鼓舞。学工办副主任蔡容华表示,本次专题党课学习让她感受到党员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巨大力量,她说道:“作为身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重任的我们,要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宣扬正气,把好学生党员入口关和成长关,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在学生党员培养过程的始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党员李欣表示,作为一名教师,通过本次党课,更加热爱和坚定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会时刻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为学校的育人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学生党员张玉蓉说到,“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我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史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录入:马小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