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发扬斗争精神,逐梦伟大复兴”党课学习活动(第46期)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06

本网讯(记者 张玉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13日,在教学楼A1-309举行了第四十六次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发扬斗争精神,逐梦伟大复兴》,主讲人是明山钧、李永春同志,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首先通过一则视频,从秦始皇汉武帝为保卫家国与匈奴斗争南宋著名将领岳飞镇守边疆与契丹斗争近代北洋军阀奉系首领张作霖在东北大地上与日本人作斗争为例讲述了历史中的斗争精神。

接着由明山钧同志回顾了党的十八、十九大等重要会议中所提及的斗争精神,解析了“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尽责、敢于赢得胜利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谨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信念”的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含义。从个人发展角度、目前面临的情况以及长远布局三个方面介绍了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也曾指出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 有矛盾就会有斗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李永春同志分享道: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发扬斗争精神,首先要自身经得起斗争党员同志要有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才能夯实斗争的底气。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不仅要有斗争底气,更要有斗争意识与斗争意志,要坚定信念,把牢斗争定力。同时,还从五个凡是中讲解了我们该如何确定斗争的方向。最后强调了在发扬斗争精神之前,我们应该强化思维与实践的催化与结合,提升斗争本领,做到知行并进。

多彩的时代需要斗争精神,伟大梦想呼唤着斗争精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斗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璀璨光芒,将这光芒汇入民族复兴的广阔星河!

 

编辑:张玉蓉

审核: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