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 专业 介绍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11

专业简述:

自动化专业是以控制理论为基础,主要研究自动控制、电子技术、系统工程、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术,进行自动化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与研究,实现对各种装置和系统的自动控制。自动化专业是软件与硬件并举,强弱电并重,元件与系统结合,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在智能制造、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领域广泛应用,是新工科专业的重要代表,也是广大考生历年报考的热门专业。

    自动化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国际视野、组织沟通能力、创新精神,系统掌握自动化领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力,能自动化相关领域中从事系统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自动化专业教学内容涵盖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理论、检测技术、运动控制、人工智能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主要课程包括:电路、高级编程语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电机及拖动基础、过程控制及仪表、运动控制系统、软件技术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电气控制与PLC、楼宇自动化、Linux技术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物联网系统应用、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等课程

  

  

就业方向:

    自动化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社会对本专业人才需求旺盛,毕业生择业面宽,就业率高就业单位包括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机械、电力、电子、通信、交通运输等领域和行业的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从事与自动化信号与数据处理及计算机应用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深造

  

  

专业最终就业率:

        2021年自动化专业的毕业去向落实率是100%,考取国内研究生2人。

  

专业介绍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