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 专业介绍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11

专业简述:

本专业面向通信行业各相关企业,培养具有一定基础理论知识和通信专业技能,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的特色优势是本着“优势互补、专业共建、协同育人、合作就业”的原则,积极推行校企“双主体”共建共管做实校企合作;创建了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建实验实训平台、联合开发教学资源、组建成长型师资队伍、协同实施教学全过程、推进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的“六维协调”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本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建设专业,通过IEET专业认证,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中国独立学院专业排名中,本专业连续年被评为六星级专业独立学院顶尖专业。

    本专业设置现代通信技术和移动互联网两个方向,现代通信技术以信息传输为目标,在学习通讯技术、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基本理论的基础上,重点学习目前通信网络中的数据传输技术、信息交换技术、宽带接入技术等;移动互联网方向以信息处理为目标,在学习计算机高级编程语言、Linux操作系统、嵌入式开发技术等理论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在移动互联网上进行信息的获取、编码、存储、压缩、滤波等技术。通过学习掌握具备各类网络的规划、设计、安全维护的知识与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

    通信原理、移动通信、计算机通信与网络、传输技术与应用、宽带接入技术、IPV6技术与应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Linux技术与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android基础和高级应用开发等。

   

就业方向:

通信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可在通信及相关行业从事通信系统及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运营维护、技术支持、技术咨询、销售、测试等工作。可担任通信技术工程师、无线网络优化工程师、网络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弱电工程师、硬件研发工程师、通信设计工程师、通信监理工程师、产品测试工程师、IT技术售前工程师、项目管理工程师等。

  

专业最终就业率:

2021年通信工程专业的最终毕业去向落实率是99.14%;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共3人。

  

专业介绍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