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专业介绍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56

专业简述:

人工智能专业原来是通信工程专业下设的一个方向,2022年由通信工程学院申报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增设。本专业以智慧大数据理论与方法赋能传统产业,围绕计算机视觉、语音处理、自然语言处理三类创新应用,致力于以现代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等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实际开发技能相结合,旨在培养以掌握智能信息技术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向传统行业深度渗透,已成为近年来社会需求旺盛的新型热门专业。

  

主要专业课程:

    人工智能导论、数据可视化技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Python程序设计与应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与分析、单片机原理与技术、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数据库管理与应用、Linux技术与应用、计算机视觉应用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智能搜索、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医学图像处理、无人驾驶、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智慧工厂等行业就业,是当前国家急缺的高科技人才,就业面广、竞争力强、薪资高。

  

  

专业介绍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