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中基国威、广州智广单片机联合实验室签约与揭牌仪式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70

本网讯(记者 马小淑)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7月1日上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中基国威、广州智广单片机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B6-503举行。中基国威市场总监裘丰铭、广州智广总经理叶钧戊,学校副校长魏德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院长何志伟、书记徐达、副院长曹英烈以及学院部分干部、教师参加了签约与揭牌仪式。仪式由何志伟主持。

仪式现场(马小淑 摄)

何志伟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签约与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并代表学院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坚持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借助联合实验室平台更好促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学校副校长魏德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中基国威、广州智广单片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她指出,学校瞄准区域产业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学科链、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立足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平台建设,重视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先后成立了工程研究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搭建科研创新平台以及成果转化和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取得了一大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并坚持以成果为导向,努力培养创新型、创业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希望以此次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科技竞赛水平提供支撑平台。

中基国威市场总监裘丰铭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不断深化产学合作,建立企业与学校间学术研究的桥梁,培养更多的单片机专业人才。叶钧戊介绍了广州智广的基本情况,并从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肯定了校企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做法,希望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和平台,共同培育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签约揭牌仪式(马小淑 摄)

随后,魏德敏和叶钧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合作协议书”,与会嘉宾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相关技术问题、联合实验室运行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中基国威、广州智广单片机联合实验室(马小淑 摄)

据悉,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校企将构建产学研合作联盟,不仅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了硬件支撑,还为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提供了协作平台。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实习就业等方面,按照“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平等合作”的原则,加强产学研协同育人,为培养创新实践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文字录入:马小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