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一家就业与实习基地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59

本网讯(记者 陈政甫)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1216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院长何志伟、副院长曹英烈等一行6人赴汇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受到汇网公司董事长徐峰、行政人力总监胡锐身、集团属下汇灵公司总经理周振业和副总经理李水胜、悦文智能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魏之明的盛情接待。

交流会现场(陈政甫 摄)

在双方会谈中,徐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谈到公司从变压器制造起家,经过不断发展,至今已逐渐壮大成为省内颇有实力的电气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综合制造商,并正在争取上市。胡锐身表示,公司十分注重人才培养,从一线员工开始培养公司的储备干部,让员工有强烈的归属感,从而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承受压力,促进企业的发展。同时,他也谈及当下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人才流失的问题,即毕业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企业发展不匹配、初入职场的轻浮心态等等。

何志伟感谢公司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学校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的概况,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谈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表示,学校着重培养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具有动手能力强、创新意识好的特点,比较适合制造企业的需求。曹英烈谈到学院的教学模式及教学改革,提出可通过项目合作等方式深化校企合作来协同育人,并邀请企业家进校为学生开展职业指导讲座。座谈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了就业与实习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并对学院在汇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回访,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毕业生在培养方案、学生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建议。

据悉,汇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制造、销售以及产品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电气公司,目前在职员工300多人。公司坐落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汇金工业城园区,厂区占地面积逾50000平米,建有现代化的办公楼和全新钢结构生产车间,生产设备的投入在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工程技术人员占比达30%以上,技术实力雄厚,共获得已授权的30多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主要包括电力变压器类、成套开关设备类、智能电网及新能源设备类,是南方电网公司及国家电网公司的长期合作供应商。

  文字录入:马小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