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94

本网讯(记者 黄俊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全面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313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常务副书记罗自力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及调研。

罗自力带领学工团队和学生骨干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关怀学生生活,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状况,了解学生住宿情况,细心叮嘱同学们一定做到勤通风、勤打扫,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好宿舍环境卫生;其次,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谨防电信诈骗,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宿舍内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规范使用电源,人走断电,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最后,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引导同学们做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陈政甫 摄

本次宿舍走访工作,是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防诈反诈等方面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延伸。同时也是对学生开学思想动态的一次实地查访,拉近了老师们与学子们之间的距离,为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进一步推进了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建设,为营造良好育人的校园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始终以“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为核心,在学生宿舍开展学业帮扶、心理疏导、就医陪同等一系列“我为同学办实事”的活动,有力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文字录入:李舒然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