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考研复试培训会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37

本网讯(记者 陈政甫)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陆续开始,为帮助通过初试的同学对不同复试科目的应对,熟悉复试考试流程以及面试技巧,316日上午在B6-50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筑梦助研”之考研复试培训会。学院院长何志伟,副院长曹英烈,相关专业教师以及考研通过国家线的8名学生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会现场(陈政甫 摄)

会议伊始,何志伟对通过研究生初试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运用有利渠道,提高复试应试能力,并预祝同学们都能成功上岸。冯金垣根据自身经验,向同学们分享考研调剂经验,他表示要结合自身初试成绩对照去年研究生院校的专业录取分数线,把调剂选择做好梯度安排,并提前联系好意向的导师。曹英烈作为硕士生导师,提醒同学们要对比复试考试大纲,把科目的章节知识点梳理一遍,查漏补缺。

随后,针对不同专业的复试,各个专任教师讲解了该课程的复习重点和难点。同时也结合自身的考研复试考试和面试经验,向同学们耐心地讲解。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地听讲,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考研复试培训会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围绕考研学子开展的筑梦助研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结合就业升学等形势,已开展了多维度系列活动。一是学院院长帮扶,学院院长作为就业工作责任第一负责人,始终关注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对积极备战的考研学子开展考前慰问和专车送学生上考场等活动。二是学院专任教师帮扶,针对考研复试学生的不同科目进行一对一辅导,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升学过程中的专业指导和推荐帮助作用,为考研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考前指导。三是考研讲师帮扶,学院邀请专业考研讲师开展“考研大讲堂”,向大三的同学讲解考研政策和考研全年复习计划。该讲座吸引了380余名同学参与,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和复习信心。

文字录入:李舒然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