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71

本网讯(记者 罗慧敏)为夯实专业建设基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28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在B6-503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自动化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的专家论证会。到会的专家有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靳贵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田森平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邓小玲教授,广州工商学院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易亚军副教授,广州白云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林春景教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区分公司副总吴文胜高级工程师,富士康科技集团研发部主管陈志华。论证会议由靳贵平主持。会议旨在探讨各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为学院未来的教学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何志伟教授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各专业的发展情况,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在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质量上的重要性。随后,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修订内容四方面对2023级的人才培养方案作了详尽的汇报。

发布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现场(王婧 摄)

与会专家从各个角度出发,围绕各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能力、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专家组表示,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总体架构合理,培养目标明确,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专家组指出,未来的世界将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等专业将在未来的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各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应该紧跟行业步伐,关注区域经济,贴合学生就业需求,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的结合,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家讨论现场(王婧 摄)

本次专家论证会对学院提升专业特色内涵发展,构建学校一流专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院将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实现专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录入:李舒然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