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信工程专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3

      本网讯(记者 叶碧云)2019年11月29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顺利召开。时代地产控股集团兼信息管理中心首席数据官胡宪华、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文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七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彭革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樊文琪等9名行业专家、校外教育专家及雇主企业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冯金垣主持,通信工程学院院长何志伟、教研室主任曹英烈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院长致辞 (蔡容华摄)
      会议伊始,首先由何志伟致开幕辞,说明了第三次专家委员会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何志伟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最根本的依据,直接决定人才培养方向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位专家融合丰富行业知识、经验和实践,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然后,曹英烈简要汇报了通信工程专业IEET认证情况及认证后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三个专业方向(现代通信技术方向、移动互联网方向、人工智能方向)的培养计划和特色,并阐述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

专家代表点评人才培养方案 (蔡容华摄)
        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通信工程学院的汇报,仔细审阅了方案。专家组首先对通信工程专业2019年人才培养计划表示了肯定。其中,专家组重点点评了最新增设的专业方向“人工智能”,并对 “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等专业课程的增设表示认可。专家们表示,在通信工程专业中增设“人工智能”专业方向并增加信息安全相关课程,充分体现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以需求为导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特色,准确把握了通信行业用人的趋势。纷纷围绕如何优化培养方案出谋献策。接着,专家组就课程体系结构、课程设置等具体内容进行论证,并进行了现场提问。最后,专家组对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的突显度及核心能力、课程名称等文字表述的准确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 (张倩 摄)
        本次会议通过专家论证、交流使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指明了方案方向,推动培养计划修订工作进一步落实到细处,对于推进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