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49

   本网讯(记者 张倩 黄炜恒 张诗蔚)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922日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上午举行了2020级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第一课。学院院长何志伟、副院长罗自力、教师代表刘文胜、学生办公室副主任蔡容华、班导师及辅导员和全体2020 级新生参与了本次大会。

何志伟致欢迎词(团学新闻中心 摄)

大会伊始,何志伟致欢迎词,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志伟从学校的发展历程、文化历史和学校定位介绍了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从学科发展、比赛参与情况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以往的成就都是一批有一批学生努力奋斗得来的。他在致辞最后殷切的说,“作为朝气蓬勃的新生一代,希望你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华广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刘文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团学新闻中心 摄)

优秀教师获得者——刘文胜作为教师代表以生动有趣的文言文开讲,描述了理想中大学的模样。通过文学的美诗意般向同学们展现大学多样的生活,让学生们能从全新角度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多彩。学生们纷纷表示,刘老师幽默有趣的讲述,让我们内心里也充满期待,,希望能不负韶华,砥砺奋进。

老生代表发言(团学新闻中心 摄)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1班杨健豪作为老生代表给新生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他表示大学生的时间比高中要更加宽裕,但需要自己去分配,每个选择都会影响着自己,如果不去努力争取想要的生活,明天只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应付不想要的生活。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班李瑞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认为大学最重要的是需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为之而努力,以后难免会遇到烦恼,会遇到挫折,会经历迷茫,但是没有关系,尽管勇敢走下去,不必逗留。

主讲人罗自力(团学新闻中心 摄)

随后,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应道学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罗自力以“新起点,新征程,四年塑造全新自我”为主题,充分地引导学生认识高中与大学生活的区别,并指出大学是学生们全新的起点和征程,希望学生们能够转变学习方式,独立自主的进行学习。他强调“爱国、尊重、尝试、主动、目标、责任”,并希望新生能以此为目标,不断拼搏上进,争取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

 主讲人蔡容华(团学新闻中心 摄)

最后,为了让新生能更从容的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新生安全意识。蔡容华给新生讲述六类常见诈骗手法,分别是:冒充公检法、冒充关系人、冒充客服退款、网络购物、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她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给同学们敲响防诈骗的安全警钟。2020级辅导员黄俊萌从学习、宿舍、职业三大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问题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