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以题传知识,以赛促普法”《民法典》学习竞赛活动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41

       本网讯(记者 马小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教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由我校党委主办、校工会承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部门工会协办的“以题传知识,以赛促普法”《民法典》学习竞赛活动于10月12日至10月30日举行,比赛成绩于11月9日公布。

本次竞赛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共设40道客观题。比赛结果按照答题正确率、用时及单位参加人数等因素综合排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教职工参加此次普法学习竞赛活动。学校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指导工会和各工会小组进行了认真的组织、集中学习。全校共17个部门工会500余名教职工参加此次竞赛活动,参与率达63%。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联合部门工会集体收看了电视直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及学习研讨《民法典》;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例会上引导教职工养成自觉学习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的习惯,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工作,提高师生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全院专题学习会,动员全体教工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同时对相关热点问题展开线下讨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广泛动员、全力保障、集中辅导、全员参与,充分培养和提升全体教职工知法、懂法、用法、讲法的意识和能力。

学校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

通过本次《民法典》学习竞赛活动,加深了学校教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同时也促进教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凝心聚力。

 

文字录入:马小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