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69

       本网讯(记者 张亦勋)12月12日-13日,2020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在韶关市始兴县举行,我校学子共获得团体冠军3个,季军1个;个人冠军3个,亚军3个,季军2个,第四次荣登广东省高校总分第一。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是广东省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测向品牌赛事,自201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

比赛现场(张亦勋 摄)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31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发挥出色,分别在定向猎狐、3.5Mhz和144Mhz三个项目比拼中获得优异成绩。团体赛中,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彭强、李近海、许伟豪组成的男子团体在竞争激烈的M21团体赛中脱颖而出,成为3.5Mhz和144Mhz项目的双冠王;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江荧、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谢逸菲和吕艳萍组成的女子团队在3.5Mhz比赛中独占鳌头,荣获冠军。个人赛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李晨曦初出茅庐,在定向猎狐和3.5Mhz发挥出色,一举拿下男子双冠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许伟豪在144Mhz男子比赛中以超第二名8分钟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参赛中的李近海(左)和张哲(右)(张亦勋 摄)

无线电测向运动是竞技体育项目之一,也是无线电活动的主要内容。它是现代无线电通讯技术与传统捉迷藏游戏的结合。经过不同领域学者多年的研究发现,长期参与无线电测向活动,可对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等综合素质有极大的促进与提高。我校开展无线电测向运动已经七年有余,从2013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省内外赛事,屡获佳绩。

 

文字录入:马小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