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初心听党课 学党史担使命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院长、书记思政课堂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88

       本网讯(记者 马小淑 郑怡铭)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落实好学校关于学院院长、书记上第一堂思政课的安排部署,3月24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以“温初心听党课 学党史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院长、书记思政课堂。学校党委委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院长何志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罗自力,学院辅导员以及全院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张俊 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一场精彩的党史课堂,一次酣畅的精神洗礼。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院长何志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为引,从“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靠本领成就”、“理想指引人生方向 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三个方面讲述了青年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宝贵的大学四年里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未来联系在一起,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新青年。

学院院长何志伟讲授思政课(张俊 摄)

英雄少年有担当,永作明星引正道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以“奋斗的青春,时代的楷模——党史中涌现的先进青年人物”为主题,选取了党史中每个阶段的先进青年代表人物,以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董存瑞、刘胡兰、雷锋、邓稼先、习近平、许海峰、马云、钟南山等八位不同时期杰出人物青年时的先进事迹,告诫青年学子要把握机遇,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先辈们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罗自力讲授思政课(张俊 摄)

会议最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乔艳、黄俊萌为同学们做了心理健康、宿舍安全、传染病预防、防诈骗反诈骗等专题教育报告。

党史知识的传授、英雄事迹的思考、忠言逆耳的警醒,相信通过此次的党史学习教育,能进一步促进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

文字录入:马小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