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学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19

  物理实验中心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之一,承担全院理工科专业学生的物理实验课程及工程热力学实验教学任务,年教学工作量为3.4万人时,实验中心下设8个基础实验室、4个创新设计实验室、1个演示教学实验室、3个工程热力学实验室。

  实验中心的实验用房面积为1520m2,用于基础教学实验仪器设备512台套,用于创新设计实验仪器设备35台套,用于工程热力学实验仪器设备12台套,实验仪器设备资产为440万元。

  实验中心开设16个基础教学实验项目、5个创新实验设计实验,演示实验内容涵盖大学物理课程讲课的基本内容,工程热力学实验包含3个基础实验。基础教学实验和工程热力学实验项目为学生必修的实验项目,工程热力学实验主要针对开设该课程的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创新设计实验和演示实验为开放实验,针对全校开放,由学生根据个人的能力和兴趣自由选择,以发展学生的个性和特长。

  实验中心目前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助教1人、实验师1人、助理实验员1人。中心的专职教师承担全院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物理创新实验及工程热力学等课程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