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52

本网讯(记者 乔艳)为了更好地开展迎新工作,解答2022级新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让新生家长了解大学生活,形成家校共育合力,与学院共同做好新生的培养教育工作,9月1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学院院长何志伟、书记徐达、副院长曹英烈和党总支相关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新生班导师及全体2022级新生家长参会。

会议现场(蔡容华 摄)

会上,何志伟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即将到来表示欢迎,对家长和学生选择我校表示感谢,并向新生家长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定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内容,期许家校协同育人,共同将学生培养成社会栋梁。曹英烈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各专业发展情况,同时强调了学校对学生的教学管理要求,让家长们对学院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有了更加深刻和系统的认识。徐达结合案例,指出学生的成长成材除了学校的系统培养,也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家长要为孩子创造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多关心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多给他们鼓励引导。他建议家长要帮助孩子共同做好大学规划,让孩子们在新的起点上,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创新,成就精彩大学和精彩人生。新生辅导员乔艳向家长们介绍了2022级新生的报到流程、报到时间和报到方式,并对学校疫情期间的防控管理的政策和要求做了相关的介绍。

答疑现场(蔡容华 摄)

会后,家长们纷纷就关心的问题与现场领导、班导师等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对他们所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过本次家长会,新生家长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家长在日后更好地配合学院,教育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字录入:马小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