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观看《辉煌中国》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43

  本网讯(记者 蔡容华) 3月1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A5-109集中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二集《创新活力》。影片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科技技术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正在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观影现场(常虹虹 摄)

  这五年,从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海陆空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中国的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影片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不是别人能赋予的,特别是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上,只能靠中国人自己的努力,否则你只能跟着别人走”。在场的教师党员们纷纷感叹这些年的科技创新让大家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党员文丽说:“现在买菜、购物、看病都不用带钱,带上手机就可以了,用手机支付,挂号、打车等等,方便快捷!”党员曾惠霞说道:“自从有了共享单车,每天早上去华工上车点,不用再那么着急,可以骑上单车,锻炼身体的同时呼吸新鲜的空气,而且收费还便宜。”党员朱俊杰说:“以前去北方,都得坐上两三天时间,现在几个小时就可以实现,舒适又便捷!”大家结合自己身边的变化,纷纷畅所欲言,倾诉生活点滴,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看完纪录片后,教师们内心澎湃、反响热烈,在感慨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之余,都表示应积极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为己任,本着“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踏实逐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撸起袖子加油干。

  参观《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 (常虹虹 摄)

  随后,电信学院教师党员们一同前往学校行政楼,参观学习《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