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新生适应性讲座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44

  2018年9月10日上午,带着新的梦想、新希望、新目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罗自力副院长进行新生适应性讲座。



 
  本次讲座以“新起点,新征程,四年塑造全新自我”为主题,让2018级的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一个新的认识。

 


 
  首先罗院长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以及它的英文名“Guangzhou College of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强调了我们学校名称是专有名词,不能缺少任何一个字,否则表达的意思是不完整的。

 


 
  其次,作为华广的未来的新生们,一定要了解学校的校训是什么以及它们的含义。

 


 
  大学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相对于高中的生活,大学生活变得更加自由、自律。罗院长对2018级新生们提出了在华广学习与生活的要求:
  
  1、要适应大学的教学、管理、学习方式
  
  2、要培养好独立生活能力
  
  3、要适应新的人际关系交往环境
  
  进入大学,就会有半只脚步入社会,罗院长重点讲解了在大学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的东西。


 


 
  1、学会做人;做一个身心成熟的人、一个肩负社会责任的人、一个成为别人的榜样的人。
  
  2、学会做事;对自己负责,做到生活独立。
  
  3、学会学习;适应大学中的学习环境,学会更好的学习。
  
  最后,罗院长利用5个关键词:“尊重”“主动”“尝试”“目标”“责任”把四年的大学生活串联起来。这不仅是对2018级新生们的要求,也是对所有大学生的要求。在整个大学生活中,若能落实到这五个词,整个大学生活必将非常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