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67

  本网讯 (记者 何嘉浚)10月17日下午,16级电子信息工程的专业介绍会正式开始。本次介绍会主讲人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的刘文胜老师。

刘文胜老师 (何嘉浚 摄)

 
  本次介绍会主要从专业介绍、问题解答这两个方面进行。
  
  首先是专业介绍,电子信息工程本专业集现代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信息与通信系统实际电路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
  
  培养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创新意识和综合设计开发能力,能在智能电子、数字视听、电子导航、车载电子设备、信息与通信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等领域内从事开发、设计、制造、管理及系统运行维护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同时,刘文胜老师表明知识是系统的学,而不是单一的学某一门。本科的优势是在理论知识方面比中专和大专强。对于设备不但能开,还要会修和造。同学们也可以向老师反映讲课时的不足。

 

会议现场 (何嘉浚 摄)

 
电子信息工程的就业前景究竟如何?
 
  
  未来的发展重点是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等产业。目前,信息技术支持人才需求中排除技术故障、设备和顾客服务、硬件和软件安装以及配置更新和系统操作、监视与维修等四类人才最为短缺。此外,电子商务和互动媒体、数据库开发和软件工程方面的需求量也非常大。
  

 
如何提高就业竞争力?
  
  一、要正确认识和评价自我
  
  自我反省,要认识到自己,根据自己个性特长,兴趣,制定就业方向,就业目标,做到扬长避短。进行适当的社会比较,通过与自己条件、地位类似的人比较来认识自己,以铜为镜,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优势。
  
  二、突出自我的核心竞争力
  
  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单指某项技能,是素质和能力的综合表现。不仅要提高专业知识,还要提高心理素质。面对挫折和失败,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
  
  三、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
  
  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专业绩能,培养自己的洞察力和远期判断力。
  
  四、注重个人礼仪
  
  给别人好的第一印象,就业方面也会胜人一筹。

 

 
  介绍会的最后,刘文胜老师送了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几句话,希望他们能够不辞劳苦,有所成就!
 

 
文字录入:黄崇峻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