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学生会“同呼吸共命运 心连心”第一次全体大会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92

  本网讯 (记者 赖思雨)过去的一学年,电信团学在这里付出,在这里努力,不断成长。新的一学年,电信团委学生会经过层层选拔,新一届的成员产生了,新鲜的血液为电信团学注入了新能量。
  
  为了让干事们更了解团学的架构,更清楚了解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一起携手努力工作,共就美好未来,10月25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A8-101召开“同呼吸共命运 心连心”第一次全体大会。

大会主持 (张诗蔚 摄)

 
  议程一——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现场 (张诗蔚 摄)

 
  全体到场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庄严的音乐响起,大会全体人员认真地唱着国歌,体现出本次大会的庄重。
  
  议程二——介绍本次大会的嘉宾。

 

会议现场 (张诗蔚 摄)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诗萌老师、许莘杰、杨多佳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梁伟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楚锋、熊鹏涛、蔡妍琦
  
  到场的还有2016-2018级各支部团干,各部门、分队的部长与队长们和2018级的新干事们。

  议程三——团委副书记许莘杰作团委2018-2019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团委副书记许莘杰 (张诗蔚 摄)

 
  团委副书记许莘杰提出年度计划,计划主要包括对大学生的思想进行工作;做好实践服务育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以赛促学;加强权益服务,建设网上共青团以及开展各类活动等工作,为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清晰的规划安排。
  
  议程四——学生会主席梁伟豪做学生会2018-2019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学生会主席梁伟豪 (张诗蔚 摄)

 
  学生会主席梁伟豪提道,第七届学生会将会重点组织各文娱活动;修订完善学生会各规章制度并整理成册,以规范组织建设及以此作为学生活动的展开依据;积极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学术竞赛等,以这些活动为基础,为电信学子创造一个充实、规范的大学生活。
  
  议程五——各部门作部门展示以及工作计划报告。

 


会议现场 (张诗蔚 摄)

 
  每一位部长、队长汇报未来的工作计划,让每一位干事、队员们清楚部门、分队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议程六——团委副书记杨多佳宣读团委六届二任成员以及第七届学生会成员名单。

 

团委副书记杨多佳 (张诗蔚 摄)

 
  团委副书记杨多佳清晰地宣读出每一位六届二任团委、第七届学生会成员的名字,这是对经历过重重考验的每一位新成员的肯定,欢迎你们的加入!
  
  议程七——学生会副主席陈楚锋宣读《电信团学公约》,并进行全体宣誓。

 

学生会副主席陈楚锋 (张诗蔚 摄)

 
  为建设一个纪律严明的团委学生会,学生会副主席陈楚锋带领团学全体人员宣誓,约定《电信团学公约》的七条守则,并让每一位电信团学工作者以此作为誓言,规范自身的言行作风。
 

会议现场 (张诗蔚 摄)

 
  全体起立宣誓,此时此刻的誓言,将由每一位华广学子监督,这是电信团学工作者对每一位华广学子的承诺。
  
  议程八——颁发委员聘书。

 

会议现场 (张诗蔚 摄)

 
  接过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与副主席颁发的委员聘书,崭新的六届二任团委、第七届学生会委员们在这一刻正式诞生。他们自信的笑容,是他们对自己能担任好部长一职的信心。
  
  议程九——团委副书记陈诗萌老师作总结性发言。

 

团委副书记陈诗萌老师 (张诗蔚 摄)
 
  陈诗萌老师要求每一位团学工作者要明确好自己的身份,团学工作者的本质仍是一名学生,身为团学工作者就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先学做人,再学做事,以理服人,以德服人。
  
  电信团学工作者,是电信学院的外在形象,每位团学成员都要待人友善,学会宽容,维护好电信团学的形象。
  
  议程十——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会议现场 (张诗蔚 摄)

 
  悠扬的团歌自每一位电信学生干部口中唱出,歌声里充满着自豪、自信。
  
  至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大会,相信新干事们对自己以后的工作任务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及对电信团学的其他部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祝愿新一届干事们能秉承着电信团学“源于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共同努力,为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创造更多的辉煌。

 

文字录入:黄崇峻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