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实地访评顺利结束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41

  本网讯(记者 蔡容华) 11月19-20日,台湾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团一行3人莅临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含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通信工程专业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以下简称IEET认证)实地访评。

学院领导和认证团专家的合影(蔡容华 摄)

  11月19日,认证团专家听取了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曹英烈的简报,曹英烈从学院的教育教学基本情况、通信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定位、教学成效、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等几个方面向认证团介绍了通信专业的整体情况,回应了认证团提出的问题,并与认证团主席进行了详细的会谈。随后,认证团与5位校友代表、5位业界代表会谈,并分批次与20名在校学生单独会谈,了解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成就、学生学习成就,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评价、以及本专业与业界的合作关系。

  认证团在该学院院长何志伟、副院长冯金垣、专业负责人曹英烈、电子信息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朱俊杰和缪文南、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麦启明、物理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吴实、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郭志雄等陪同下参观了我校通信工程实验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实验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实验室、ICAN双创空间、物理教学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等,并查阅了自评报告佐证材料。

  11月20日,认证团与该院9名专任教师代表一对一会谈,深入了解课程规划及教学。进一步查阅了自评报告佐证材料,与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召开了总结会议。

  当天下午,IEET专业认证团完成对我校两个专业的实地访评,并召开会议宣读了离校意见书。会上,认证团认证团对学生获得各类奖学金情况以及每年专业投入的经费和设备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其课程规划及组成给予了好评。同时,对照EAC认证规范,认证团一一给出我校在每项认证规范上的优点和建议改进事项。

  IEET(中华工程教育学会)成立于2003年,为台湾地区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IEET已加入Washington Accord、Seoul Accord、Sydney Accord、Canberra Accord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定,在专业认证上具有专业性、权威性,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专业的评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