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点燃希望,奋斗成就未来---学院罗书记上思政课堂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74

本网讯(记者 蔡容华)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校党委书记、校长和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4月17日和4月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分别深入学生课堂,为大三各专业学生上题为“梦想点燃希望,奋斗成就未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罗书记首先通过播放“中国近两年的十大科技成就”视频向在座的学生传达中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变化和当今社会的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随后,他从“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调整心态、厚积薄发”四个方面分析,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院历届学生的具体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现状和问题,勉励即将毕业的大三学子转变就业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增强竞争意识,正确定位自己的职业发展观念,鼓励大学生大胆择业。

  课堂上,罗自力还为同学们分享了“空杯心态”的概念,即要将自己所重视、在乎的很多东西以及曾经辉煌的过去从心态上彻底了结清空,每一天从“空杯”开始,以崭新的心态去学习、去就业。

  整个课堂始终渗透着家国情怀的高尚格调,贯穿着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主旋律,以生动的视频和案例感染学生,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鼓舞学生,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找准就业定位、把握就业常识、收集就业信息、做好就业选择,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课后,学生们深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亲自为他们主讲思政课,充分感受到学院对于他们的重视,同时,罗书记授课生动有趣却又立意高远,让他们在轻松听课的同时也深受教育并对大学生活树立了信心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