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微党课学习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1

  为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丰富和创新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实际效果,学生联合党支部于2019年9月19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微党课学习。此次学习由支部书记蔡容华同志主持、主讲。

  蔡容华书记传达了党委和学院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和进展情况,阐明了每周开展一次“微党课”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巩固学习成果、分享学习体会、提升学习热情。蔡容华带头讲授了题为《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的微党课。她从建国以来我国所取得的科技成就引起中国自信,阐明了“四个自信”的内涵,引出了两个一百年目标,讲述了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参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样的微党课,时间短,内容精,感受深刻,很有意义和必要。随后,蔡容华书记布置了接下来每周的微党课学习安排,鼓励全体党员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主角”,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支部将进一步深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得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