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军训心得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8

       由于天气已经转凉,今天下午的太阳也没有那么毒辣了。   
       因为中午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同学们的经历也得到了充足的时间,可以恢复下午的训练,也更精神了。
为了让方阵排列整齐,教官想出了许多方法来训练同学们,比如说让每个同学头上顶一瓶“大怡宝”。这样不仅可以锻炼同学们的平衡感,而且还可以让同学们齐步走时背可以挺得更直,因为如果背不直或者平衡感不好,那么头上的水瓶就会掉下来。
       除了让同学们顶水瓶外,教官们还有着许多种训练方式,比如说叼扑克,就是一种很好的训练方式,教官会给每个同学发一张扑克牌,让同学们叼在嘴上,这些可以防止同学们在站军姿和齐步走时偷偷聊天。
       经过一下午的训练,同学们列队的水平是肉眼可见的提升,整个方队从刚开始不那么整齐的队伍,到现在整齐划一的队伍,这其中不但有着同学们的努力与激情,而且还有个教官们那些奇妙的训练方法。正是在这些因素的帮助下,同学们才能列出如此整齐的方阵,走出如此整齐的步伐
       今日的军训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只有单纯的努力是不够的,还应要有正确的方法,俗话说得好,欲先攻其事,必先利其器。说明了一个道理:方法比努力更重要。虽然,成功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但是有方法可循,教官们的训练方式正是带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关键。
电信二班 
周雅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