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军训心得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02

       从小学到大学,我先后经历了三次军训,这次是为期最长、影响的。   
虽说现在已经到了十一月份,但是身处广东的我的头上仍顶着如八月般的骄阳,我怀着激动向往的心情,呼吸着早晨6点钟的空气向军训集合地点迈去。
       我所在的连队被安排在遮蔽物相对较少的体育场进行训练。日晒过,浑身湿透,我只是在休息时抹一抹额头上的汗珠;风吹过,衣服贴在身上阴冷冷的,我只是在回寝室后默默地把湿衣服挂上衣架;腿酸过,脚痛过,每走一步都很难受,我还是努力将每一个动作做到位……说实话,不是没想过松懈,可在训练场上一看到教官在偌大操场上的队列间来回奔波指点的身影,在点评时一细细品味起指导员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在行进的队列中一听到小班长们沙哑却底气十足的口令,心中便又燃起了动力,抬起头,抖擞起精神:人生中能有多少个这样的十四天呢?
       当同学们连续好几次都没做好时,教官是这样训道的:身为大学生的你们应该懂得,机会是可遇不可求,可能只有一次的。现在有机会给你练习,就尽量做好,当机会失去时,你想把握也把握不了。这真是话糙理不糙,毕竟机会不是每天都有的。
       军训有苦有乐,有得有失;教官有严肃,有亲切每个人对军训的感受都不尽相同,有人不舍,自然也有人抱怨。可在我看来,这不过就是因人而异,异的是你面对军训的态度,对待教官的态度。但无论怎么改变,也改变不了军训的命运;无论怎么选择,也无法选择军训的教官。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收回抱怨,用积极的心态去笑对军训呢?我想,让我们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也是军训的魅力之一吧。

电信1班
甄远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