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军训心得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23

       军训了一个星期,也晒了一个星期,然后就又黑了一圈又一圈。说实话,军训还是挺累的,但是也挺好玩的。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好奇。但是过了一天,两天,甚至是现在的一个星期过后,问题就开始出现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四起,有些同学开始偷懒耍滑,甚至逃避训练。这体现出来了我们平常生活过得太安逸了,几乎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吃苦耐劳的能力跟历练,但这是我们所需要跟具备的,所以军训对我们来说是必要的,需要通过这次军训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加油!兄弟姐妹们!
       三营营长有句话我记得很深刻: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军训,就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大概是这个意思。既然选择了军训,那就要对得起自己的选择,不要扭扭捏捏多矫情。
       其实军训刚开始的时候我个人是觉得挺单调无趣的,不是站姿就是蹲姿,但人最有趣的事情还是跟其他人交流,军训其实也是提供跟同年级兄弟姐妹们进一步沟通的机会,毕竟上课没那么多课余时间去交谈与磨合,在军训场地可以感受到他们有趣的一面,
       作为拳术方阵的一员,每天军训的日常练习就是打拳,虽然挺累,但这也不失为一种乐趣了,毕竟招数那么多,学习新东西还挺好玩,重点是在拳术方阵还挺有趣,教官该严格时就严格,该放松聊天的时候还挺有趣,劳逸结合真的赞!
        当然,军训也不都是枯燥无味,昨天晚上的拉歌就是单调生活的调节剂。回想起昨天晚上我们拳术方阵“迎战”其他方阵就觉得自豪,没办法呀,谁让我们人多!嘻嘻嘻!抱着娱乐的心态度过了最轻松的夜晚。
       还有,军训也不只有体能训练等身体锻炼的,还有精神跟思想的深化,教官们和营长的讲话、讲座让我们的想法得到了提升,更加清楚自己的心灵世界。
       最后,祝愿大伙能以微笑来结束每一天的训练。

电信1班
周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