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主题学习微党课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79

本网讯(记者 张玉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3月25日,举行了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的主题报告,主讲人是窦毅、黄一峰同志,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此次党课。

全国两会于3月5号在北京召开,“两会”并不是一个特定的机构名称,而是对自1978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每年都会对当年的热点问题进行提及,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深入学习和了解的必备课程。


    黄一峰同志首先对历年来的两会进行一个话题总结,每年的两会话题里,最重要的要数民生问题了,包括一些社会保障、医药、住房、养老、教育、环境治理等。这些话题都是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只有不断完善,不断寻找解决方案。才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对于改革发展,今年的两会上也有很多建议,我们要做到全面深化改革,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中国经济发展体系,不断创新,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构建新发展格局。一切的一起,都是为了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窦毅同志就政府报告中的八个新提法向大家进行讲解,这八个新提法分别在城镇化,共同富裕,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借贷,联合体,乡村振兴,粮食,医疗方面提出。
    2021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这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铺展蓝图、放眼未来的大会,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大会。牢记使命,谋大局、开新局,新征程上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出思路、支实招,奋进路上砥砺前行。立足新方位,不负使命担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


    全国两会是民主的殿堂,通过中国式民主集思广益、汇聚民智,必将点燃中国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起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强大力量和信心。着眼开好局起好步,全国两会是鼓舞干劲的盛会!

编辑:张玉蓉
审核: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