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专题】宋飞扬:考研使我从迷茫中奋起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25

  宋飞扬,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自动化专业。现已被西北民族大学计算机控制技术专业录取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考研是一次美丽地蜕变。”她觉得考研就是一次认识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蜕变过程,其中的艰辛和汗水最后都融入成功的喜悦当中。自从下决心要考研究生时起她便充满了拼劲,明确考研之路艰苦,而必须有迎难而上的态度。

  学习过程需要不断计划与积累。她觉得:做时间的“主人”,严格且灵活安排任务,这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复习期间她每天早晨都坚持到足球场主席台上背诵单词和记忆知识点,在吸收知识养分的同时感受清新雨露和晨曦的温存,令人神清气爽。这就是一种不断积累知识的学习过程。实际上最令其不心安的是因为未通过英语四级,以致对英语信心不足。直到考研备考的中期,通过不断积累英语词汇,她发觉学好英语无需去苦寻捷径,最好的方法不过于静下心多动手实践多做几套题,再加以错题反思,总结做题套路。一旦分析出所谓的套路之后,信心必定大增。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考研梦。” 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进入冲刺阶段的她对自己有着极为清醒的认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考研梦,要做学习的主人,做好每天的学习计划,完成规定的复习任务。并且说道:如果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也不会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回顾这交织着痛苦与欢笑、踌躇与坚持的路程,辛苦的付出也终于有了圆满的回报。

  “大概考研学子都是喜欢图书馆,因为那是我们曾经奋斗的地方。”考研的伙伴风雨无阻,竭尽全力在“考研风暴”中稳定初心。大家并肩作战给予彼此精神的慰藉。她说道:大家努力勤奋是她的榜样,各学科的交流让她收获颇丰,晚上图书馆闭馆和研友一起有说有笑在归途,这都是简单又美好的回忆片段。

  考研给了她一次改变命运、实现梦想的机会。做好准备,每一步都朝着梦想的方向脚踏实地的向前走。只要坚持下来,考研会给你梦寐以求的一切,当你最终达到你想要的所有时,曾经那些你走过的平凡的路也会显得熠熠生辉。每个城市的夜晚都有无数霓虹灯的明亮,每个考研学子的路上都有凌晨的钟声敲响,不光是世界的繁华,还有心中最闪耀的星光。